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唱响农村美好幸福新生活 榆中县丁官营村举办福家宴杯第一届农民歌声大赛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体参赛选手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天堂。”1月19日在榆中县三角城乡丁官营村付家塔营社福家宴生态休闲园,传来了动听的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来自丁官营村及金崖镇、甘草店镇、清水驿乡等乡镇的48名农民闪亮登场,唱响了新时代农民美好幸福新生活,也由此拉开了榆中县丁官营福家宴杯第一届农民歌声大赛的帷幕。

(认真打分的专业评委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据了解,本次卡拉OK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采用十分制进行评分,评委分别从歌曲内容、音色音质、演唱技巧、仪表仪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定。大赛在榆中县康太家园集团、大龙火锅、福家宴生态休闲园的赞助下,历经近2个月的筹备如期开赛。大赛邀请县文化馆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农民年纪最大的72岁,最小的仅9岁。

(热情的观众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比赛现场,《父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甘肃老家》《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榆中是我永远的港湾》《共筑中国梦》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或温情委婉、或回肠荡气、或热烈奔放,在来自金崖镇民间乐队的热情伴奏下,48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尽情挥洒,展示着新时期农民的风采。场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为选手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歌声、掌声此起彼伏。

(获奖选手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获奖选手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经过近6个小时的角逐,岳恬、蔡锦平等8名选手难分伯仲,经过一轮加决赛后,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台风奖、最佳潜质奖的6个名额,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奖品。清水驿乡方家沟村岳恬以娴熟的演唱、真情演绎的《共筑中国梦》《等待》征服了所有观众和评委,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民间乐队为选手伴奏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我觉得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是冠军,大家就像是在歌唱自己的生活一样,热情饱满,精神激昂。特别是年龄较大的叔叔、阿姨登台演唱时,更让我心生敬意。希望我们农村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用我们的歌声赞美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幸福美好生活。”岳恬在比赛后激动地说。

(为选手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的观众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72岁的李景江是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别看他年龄大,但是声音依然高亢嘹亮,他说:“以前冬天农闲时我喜欢打打牌,这几年来迷恋上了唱歌。我们村的男女老少也都喜欢唱歌和跳广场舞,我们想用这种方式唱出对伟大共产党的感谢和新时期我们农民的精神风貌。”

(记录精彩一刻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比赛主办方负责人付伟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付家塔营村人,小时候家里生活很困难,近年来在家乡办农家宴生活才逐渐好了起来,就想着为家乡办点好事。这次的农民歌唱大赛本村和周边老百姓参与积极性都很高,以后每年还要举办,用歌声将老百姓的心凝聚起来,拉近邻里及周边群众的感情,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唱响农户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