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改善出行环境传递社会文明 文化社区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自共享单车入驻西固以来,摆在路边“随扫随骑”的共享单车解决了居民的短途出行,深受大家喜爱。但是,共享单车本应该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却被有些居民随意乱停放在小区院内和人行横道上“挡道”,这就给辖区环境带来了杂乱等问题。1月16日,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顿,集中清理了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网格员对辖区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巡查排摸,发现共享单车后立刻清理处置,保证不遗漏一辆车。清理工作持续了1个多小时,共清理出10多辆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将清理出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小区门口可停放车辆的道路旁。

  通过对共享单车的清理,不仅改善了社区辖区内外的环境,同时带动和引导更多人去传递文明,活动引发了不少居民和行人的称赞。今后社区还将加大整治力度。 

  在此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享单车是为居民提供的便利,请居民使用后有序停放,不要占用盲道和车道,也为社会秩序提供更多的便利。(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