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一街一景美如画背街小巷颜值高 兰州多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背街小巷于细微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之前分布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各处的背街小巷,大多设计落后、配套设施不全。2018年以来,七里河执法局、建兰路街道聚焦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管理顽疾,组织开展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原先“破败不堪”的背街小巷全都旧貌换新颜。

  如今,建兰路街道所属辖区的王家巷、吴家园巷、丰融逸苑巷等多条街巷,瓜州路、健康路、敦煌路沿街楼体立面改造已如期完工,走进这些背街小巷,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步入王家堡巷,原来破旧的街区全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具有老兰州特色的粉刷装饰。当地人亲切地称这条街道为“小巷时光”,意味着这条街巷会带着人们回到往日的时光。兰州黄河文化、中山铁桥、兰州历史等具有鲜明当地特色的印刷物跃然墙上,让步入这条街巷的人们品读着兰州文化。

  记者来到瓜州路、健康路、敦煌路等地段看到,原来的沿街路面及台阶已变成大理石材质,原有破损的围墙及护栏,经过改造后已变成由瓷砖、浮雕墙、塑木栏杆组成的文化街景。截至目前,对敦煌路整条街巷住户原老旧破损防护栏及窗户更换为新型保暖隔热窗户,对整条街巷马路两侧居民楼全面装贴保温板,居民家室内温度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对所有破旧楼体墙面进行了翻新粉刷;为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将敦煌路两侧人行破旧地砖全部统一更换新砖;为了提高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敦煌路街巷适当位置新装艺术小品及小花园;为达到街巷整齐划一,将敦煌路街巷所有商铺门头进行统一更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