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兰州年过半百两姐妹转身“时尚创客” 重拾传统手作皮具技艺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年过半百再启程

兰州两姐妹转身“时尚创客”

  在兰州市城关区“C-Work”众创空间,60岁的李丽和53岁的李霞姐妹俩比其他创业者都要年长,二人开办的皮具手作工作室,也因此显得格外特别。

  2017年,均已退休的姐妹二人决定创办工作室,把父亲年轻时的手作皮具技艺“捡”回来。尽管姐妹俩都年过半百,但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却很新潮:个性皮具定制、皮具DIY制作、纯手工皮具成品销售,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体验。开办几个月来,小小的工作室人气一直很旺,目前已经实现盈利。

  李霞表示:“老了能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的满足感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要身体允许,我和姐姐一定要把这个皮具手作工作室好好的经营下去。”

(李丽(右)和李霞(左)展示她们制作的皮具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丽(左一)和李霞(左三)在工作室指导顾客制作皮具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霞(右)和姐姐李丽在工作室商量皮具制作细节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丽(左二)和李霞(左三)在工作室里忙碌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丽(左)和李霞(右)在工作室裁剪皮料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霞(左)在工作室指导顾客打磨皮具  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丽(右)在工作室指导顾客制作皮具  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