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礼让斑马线 文明公交人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公交集团不断加强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示公交人的风采。

  新年伊始,集团公司发出“5321”礼让标准。5——公交车在距离路口50米处,观察并减速;3——在距离斑马线30米处,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2——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每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当前方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2018年“礼让斑马线 文明公交人”倡议,公交第三客运公司特召开了全体驾驶员大会进行宣传动员,并签订了“规范行车秩序、礼让斑马线、文明公交人”驾驶员承诺书,各基层车队用站点黑板报再次进行宣传动员。安全行车讲素质,礼让行人看文明,公交广大驾驶员将携起手来为文明美丽城市创建共同努力。(兰州公交发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