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斑马线唤你文明行走 兰州交警发布礼让斑马线活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出关于全省范围内开展为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并要求通过整治礼让斑马线推动城市交通文明进步,使礼让斑马线深入人心。为了进一步推动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昨日兰州市交警支队发布了礼让斑马线活动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为城市的文明、道路的畅通、出行的平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大市民朋友们: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自觉遵守信号灯,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当前,兰州市城市规划日益完善,道路建设突飞猛进,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依然存在机动车驾驶人无视道路斑马线、不主动避让行人、行人不遵守人行道信号灯随意穿越车行道的现象。“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仅是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守护脆弱的生命,更体现了驾驶员的修养,彰显城市文明。只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才能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证行人和驾驶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交警倡议:车辆行经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请停车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为行人提供一个安全过马路的空间。行人通过路口,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按照信号灯指示快速通行;没有信号灯或过街设施的道路,在确认安全后通过。行人遇到停车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请高高竖起您的大拇指,为他们的文明行为点赞并快速通过。我们全体市民群众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和谐交通新风尚。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和谐礼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让成为习惯,礼让路人成为风尚,人人礼让斑马线,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兰州更和谐,更有序,更安全,共同为城市的文明、道路的畅通、出行的平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1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现场处罚32起机动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行为人受到200罚款记3分的处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