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新能源”进农村,村民“批红”喜迎公交——皋兰县城乡公交发展深得村民欢迎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4日,石洞镇涧沟村的村民们带行李,自通村班车停运6年以来第一次在家门口搭上了开往皋兰县城的公交车。

  上午9点10分,车头戴着大红花的514路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入涧沟村。不少村民纷纷向村委会聚集,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公交车的到来,有12位村民按当地风俗为公交车披上了大红被面。

  六年前,由于地势偏、客流少、营效差,原来唯一的一辆个体通村班车被停运,村民进城只能搭乘三轮车、摩托车,或在满村打听谁家来了走亲的汽车,或在沿途招缆过往车,最让人失望的是等了半个小时连个车影都不见,真是进城难,回村难。如今,能乘坐安全舒适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进城,幸福感和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现在通了公交,既便利又安全,想孩子的留守老人,终于能‘常进城看看’”,涧沟村党支部书记金秀兰兴奋地告诉笔者。在旁默不作声的王老大爷说道:今年办年货就方便多了。

  据介绍,涧沟村通公交车,意味着兰州交发建集团皋兰公司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对涧沟村村民来说,这就是实现了他们一个很简单很实在且期待已久的愿望。所以,他们才会贴“喜报”、村民齐聚挂被面、迎公交。

  兰州交发建集团皋兰公司在去年先后开通城际、城乡公交的基础上,开始调转车头,通车到村,深得当地村民的欢迎。(皋兰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