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兰州市首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展 3大类200幅佳作尽展金城之美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兰州市第一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兰州美术馆展出。现场,来自我市乃至全国范围的200幅优秀作品集中亮相,生动展示了兰州的时代之美、发展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展出为期3天。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兰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兰州文艺创作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兰州摄影艺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的文艺方针、路线的切实体现,是“用影像讲好兰州故事”的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的举办,意味着兰州摄影艺术发展在专业性、学术性和规范性上,有了更高的追求,对今后的摄影艺术创作具有引领性、导向性,对推动兰州摄影艺术整体向前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告诉记者:“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作品,是近年来兰州摄影的艺术总结。有的是在月赛中已经被承认了艺术价值的精品佳作,有的是重大摄影活动中名家新锐的匠心力作,更多作品来自各地摄影艺术家们主动赐稿,他们以极具个性和表现力的创作,表达了爱艺术爱兰州的情怀。因此,本届展览在群众参与的广度和专业品质的高度两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呈展作品尽管题材各异,风格各异,但有着显著的共性,那就是努力遵循‘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创作指向,为时代而歌,为兰州颂唱。”

  本次活动不同于一般专题展览或个展,200多幅精美的作品生动体现了一个城市摄影艺术总体的风貌,是一个阶段摄影艺术创作成就的集中展示。首届兰州摄影艺术作品展从筹备征稿开始,即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定位“大兰州”文化视域,力求高起点、大视野。拍摄手法不限定器材,艺术表现不限定风格,但是这不代表没有设定标准。而标准就是十九大所要求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悉,在本次摄影展中,付肇雯、季步庆荣获记录类一等奖,谈国平等4人荣获记录类二等奖,徐晓君等6人荣获记录类三等奖;张浩荣获手机类一等奖,罗杰、魏建军荣获手机类二等奖,郭建华等3人荣获手机类三等奖;王在鹏、毕先荣获艺术类一等奖,云吉庆等4人荣获艺术类二等奖,张寓鑫等6人荣获艺术类三等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