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兰州市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志愿者劝导行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志愿者劝导行人  图片来源:掌上兰州)

(志愿者劝导行人  图片来源:掌上兰州)

(志愿者劝导行人  图片来源:掌上兰州)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礼让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12月10日,城关交警大队携手交通安全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

  劝导活动中,所有参与劝导活动的志愿者统一身着卡通形象装束,纷纷走上街头路口,在民警的带领下,提醒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劝导广大驾驶人遵章驾驶、文明行车,做到将过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文明交通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使群众在享受文明交通的时候,充分认识到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进一步转变了广大驾驶人由“要我礼让”到“我要礼让”的观念,增强了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意识,促进了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牢记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永远“走”在路上

  礼让行人是驾驶员与新时代文明素质接轨的具体体现。让礼让成为驾驶员的一种习惯,让文明交通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为本、德为先、让行人先走”是一个城市交通文明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座文明城市必须具有的真实内涵。交通环境的和谐与安全,无疑为我们家园平添了几分秀色和美丽。

  斑马线是道路交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的文明线。礼让斑马线既是安全出行的需要,更是文明出行的需要。它反映着秩序与文明在人们心中的分量,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温暖。不论是人让车,还是车让人,创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时刻礼让斑马线,做到文明出行,让文明永远走在路上。(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