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文明金城的靓丽风情线 兰州好交警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卡通动漫街头宣传礼让斑马线 集中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交警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卡通动漫街头宣传礼让斑马线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家园”礼让斑马线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2月3日城关交警与辖区正宁路小学联合发起以“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礼让斑马线活动。

  当天大家统一身着醒目的服装,还有同学装扮成卡通人物,成为路口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民警也在现场为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常见的交通标志知识,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学生们排着整齐的两列队伍穿越斑马线,为礼让行人的司机们竖起了大拇指,并对过往的车辆发出礼让斑马线的倡议。

   当日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质,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对行经斑马线不减速的、鸣笛催促抢行的,灯控路口机动车不避让遵守通行规定的行人的、机动车通过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不礼让行人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同时,大队民警向广大驾驶员介绍礼让斑马线的基本知识,要求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行人走斑马线,停车让行。此次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0余人,警告斑马线不礼让行人20余起,教育驾驶员及行人30余人。

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交警集中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当下共享单车为大家带来极大便利,但乱停乱放现象却屡见不鲜。为此城关交警大队对辖区内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城关交警大队在保障路面执勤、疏导交通、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一旦发现大量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就会立即着手清理,将车辆统一集中摆放整齐,并对非机动车停放区内的车辆进行规范,保证共享单车在标线内按车头规定方向停放,同时对部分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拖离。

  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骑行共享单车的市民文明用车,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停放车辆时,尽量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施划好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里,并按箭头指向停车。确实没有停车位的,也请不要把车随意扔在道路中间,影响道路通行。

校车安全大检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加强校车管理预防道路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防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区校安办深入辖区的万华中加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对辖区所有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检查了校车行车记录仪、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校方及时整改。检查后,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驾驶教育,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员进行了提醒,要求驾驶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坚决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发生,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