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专题 > 中秋团圆——我们的全家福 > 正文

我们的幸福大家庭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与奶奶的记忆
  今年的中秋节已经悄然将至,我记得小时候哭着喊着让奶奶做月饼吃,看着现在各色各样的月饼,我发现自己最钟爱的还是奶奶做的那一款。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在我上初中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爷爷奶奶的孩子,在奶奶带我见妈妈第一面时,我哭成泪人,我以为奶奶不要我了,把我送人了。十几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出落成了大姑娘,今年的中秋我希望回家看奶奶,因为每次电话那头的她总说自己身体很好,只有我知道她偷偷做手术没有告诉我。
 
我们家的团圆故事
  翻开家里老旧的相册,入眼第一张就是这张大合照,20多年前,照相还是一件时髦的事儿。那年的中秋我们一大家子就赶了这个时髦。那时候,家里还有爷爷奶奶叔叔姑姑们,我们一起生活在大四合院里,而我也是照片里那个坐在爷爷腿上因为穿了新衣而开心的小屁孩。那时候,家里的用度还是妈妈需要拿粮票布票各种票据去供销社换取物什,而我的新衣就是妈妈用布票换的布,一针一线为我缝制的。那时候,我们的生活很简单,但是我们过的很开心。
  如今,大四合院变成了独门独户,中秋的时候也成了我们一家人单独庆祝。爷爷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的身边,叔叔姑姑们相继成家搬离了大四合院,后来的拆迁也抹去了我们生活的那些痕迹。我们当年的那些小屁孩也都长大成人,不再有以前胡闹玩耍的劲头。
  从九年前,姐姐和我相继去外地上大学,毕业后姐姐留在离家两千多公里的江苏结婚生子,而我留在了离家六百多公里的城市工作生活。我们一家也再没有过过团圆的中秋节,以往每年,母亲会赶早买好香甜的月饼,挂在高高的房梁上,而父亲在中秋节总会给我和姐姐讲我们小时候的趣事儿,每每这个时候,我就觉得人生美事不过如此。而往后这许多年,我们不在他们身边,父母总说没关系,但是他们九年里再也没有买过月饼。
  一晃九年已过,父亲母亲年岁大了,身体不如从前康健,今年8月,母亲查出不幸患癌,远在江苏的姐姐也休长假回来我所在的城市陪母亲手术化疗,我们一家时隔九年又可以一起共度团圆节,所幸母亲病情没有恶化,这份幸福得来不易。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双亲去,此生只剩归途。得来不易,当该更加珍惜!

 
 
你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希望

  爸妈,平日电话里最多的言语莫过于你们对儿孙的关心,我们作为子女,却很少尝试走进您们的内心去了解您们的世界。是的,咱们的经济条件还不是很富裕,你们在家可能会省吃节用;是的,你们经历过时代最艰辛的历程,以为一切困难你们自个儿都能扛起,不必要让儿女知道操心;是的……可是爸妈,我们希望您们能拥有一个愉悦安详的晚年,身体健康,放下一切负担,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仅此,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有空我们会常回家看看"! 女儿 林丽娟
 

陪伴就是最真的告白

  太煽情的话也不想说,陪伴就是最真的告白。愿时光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能让我的陪伴长一点,再长一点。

  虽然相距不远,但也很少回去,每次都是妈妈坐车上来看我,带着她自己种的一些蔬菜。有时候几根黄瓜一把韭菜她也要急急忙忙的送上来给我,说:刚摘下来的新鲜,就想着给你送来。不吃饭了,我还要赶回去给你爸做饭呢。平时真的冲她发太多太多的脾气,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只希望妈妈她老人家身体健康,平安吉祥!
 

陪在你们身边

  我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爸爸妈妈哥哥和姐姐,从小到大,有他们的呵护,我是最幸福的。

  如今,已经八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了,还在学校的时候,爸爸妈妈总说学习最重要,不要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耽误了学业,那时候自己也这样觉得。但是上班后发现之前的不要耽误学业变成了现在的不要耽误事业,回家团圆的日子越来越少 。今年的中秋节我还是在外漂泊,我想告诉远方的亲人,2016年的中秋节不能和你们一起赏月团圆,希望2017年可以陪在你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