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专题 > 中秋传统味道——月饼 > 正文

节味——变化中的创新之味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年年中秋明月夜,岁岁月饼有不同”,近年来,新款式月饼层出不穷,让我们实实在在体味了一把月饼界的冲浪大军!

冰皮月饼

   特点是饼皮无须烤,冷冻后进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为主,也有紫、绿、红、黄等颜色。口味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谐美趣致。

果蔬月饼
  馅料主要是果蔬,馅心滑软,风味各异,馅料有哈密瓜、凤梨、荔枝、草莓、冬瓜、芋头、乌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浆,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风味。
 
清凉月饼
是把百合、绿豆、茶水糅进月饼馅精制而成,为最新的创意,有清润、美颜之功效。

提拉米苏巧克力月饼
  巧克力的美妙,手工包制的千层酥,饼心中包含着浓浓的巧克力;提拉米苏的味道,饼皮的酥脆与提拉米苏香甜醇味的碰撞,将味道演绎到极致!

椰奶月饼

 
  以鲜榨椰汁、淡奶及瓜果制成馅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较低,口感清甜,椰味浓郁,入口齿颊留香。有清润、健胃、美颜功能。

像形月饼
  过去称猪仔饼,馅料较硬,多为儿童之食;外观生动,是孩子们的新宠物。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