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杨正君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生我所欲,义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舍生取义者”,杨正君为救邻居舍生取义,却因自己中毒太深停止了呼吸,这位经常助人为乐的“和平好人”,生命永远停止在了63岁。

  2016年8月17日下午,邻居颜为军在自家新建的化粪池内粉刷防水材料处理剂,因井下过于封闭,颜为军中毒倒地,杨正君等人发现后,冒险跳进化粪池,奋力将昏迷中的颜为军救上地面。遗憾的是,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颜为军得救了,而杨正君却因中毒太深停止了呼吸。“杨正君当了一辈子好人,不管谁家有红白喜事或困难,他都会帮忙,从来没有推辞过。”提起杨正君的为人,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村上有个篮球场,有时候会堆积垃圾,杨正君发现后便开着自己的车去清理。像这样的好事,他做了很多。”76岁的杨大爷说。在医院的邻居颜为军提起救命恩人悲痛欲绝,他含泪说:“如果没有杨正君及好心村民的相救,失去生命的就是我。现在,我只能感恩杨正君的家人,我会学习他舍己救人的精神,让我的子孙后代发扬下去。”

  杨正君的灵堂设在上房,遗像中的他一副和蔼面容。“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很痛心,但也为哥哥感到自豪。”花甲之年树立的榜样力量,纵身一跃挺起的脊梁,愿杨正君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