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海云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见义勇为】
  张海云,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1997年11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电灌处泵站长。

  8月6日18点50分左右,当人们在滨河路纳凉的时候,七里河区彭家坪电力提灌管理处一泵站抽水值班的张海云(共产党员)、张永红同志,发现南河岸边漂下来一个人,脸朝上,双手还在拍打挣扎。情况非常危急,张海云、张永红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和鞋子,直接跳入河中,将在河水中无力挣扎的一名60岁左右妇女救起,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共产党员张海云同志、职工张永红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跳河老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们的行为也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讲奉献、当先锋的深刻内涵和政治本色。(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