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成宝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张成宝、男64岁,中共党员、是榆中县贡井林场退休的一名职工。自197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基层林业工作岗位上奋斗了41个年头,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贡井林场地处榆中北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生存条件艰苦。十年九旱,出生在榆中北山的他立志改变生存环境,让子孙后代看到绿色的生态北山。

  作为一名林业者,他始终把造林绿化工作放在工作之首,林场下设七个护林站, 他呆过的每个站,他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剪树苗搞绿化,下雨时,利用公路边的水沟堵水浇树,如今树木郁郁葱葱,成为一片风景线。“三分造、七分管”,更主要的是长年的林木管护工作。当地群众习惯将所养牲畜、羊只赶到山上由牲畜自由觅食,这对林木破坏力巨大。针对这种情况,他常年四季奔波在荒山上,耐心的解释森林法。每年高火险日,他在林区的重要路口、地段,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使群众树立了“林区大事,防火第一”的思想,连续多年未发生森林火灾。

  2012年,光荣退休。贡井林场先后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彰,2009年获“全省绿化模范单位”称号;多年获“榆中县护林防火先进单位”称号;他本人多次被评为造林绿化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