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杨转霞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诚实守信】

  杨转霞,女,现年40岁,皋兰县执法局聘任的一位普通环卫工人,每天付出艰辛的劳动,只拿着微薄的工资,却能在面对金钱和诱惑时,坚守做人的本分,雨中等待几个小时,只为将捡到的物品原封不动地归还给焦灼的失主,杨转霞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皋兰县城传为佳话。

  2016年6月26日上午10时,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环卫工人杨转霞像往常一样在北辰路县委家属院段打扫卫生,忽然发现在下水井盖上躺着一个女式手提跨包,由于找不到失主无奈的杨转霞只好将手提包挂在手推车上,继续扫地,等候失主回来。等了3个小时还不见失主来认领,这时雨也渐渐大了起来,杨转霞浑身都湿透了,失主还没有来,她就和同行的同事一起打开包,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2张银行卡、1部高档手机,还有一些票据等物品。杨转霞通过失主手机中的联系人,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肖女士。当肖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时,感动不已,随即拿出包里的现金以示感谢,但被杨转霞婉言拒绝了。 1000元对别人来说并不多,可对杨转霞来说却不是个小数目,这代表着她辛勤劳动1个月的工资,但是杨转霞却说,“虽然我缺钱,可是我不缺良心,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的诺言,也向我们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