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王世兴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诚实守信】

  王世兴,男,群众, 1980年参加工作,原就职于兰州市糖酒公司,在库房管理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2000年西太华商厦开业,调入商厦保卫科,从事商厦护卫工作至今。

  2016年7月9日下午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在西站西太华后院送货时,一时大意丢失一价值115600元的黄金饰品货物。7月12日西站西太华保卫科的王世兴捡到主动上交公司,7月19日将这盒价值11万多的黄金饰品归还给该快递公司,金饰物归原主。

  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对工作负责,是王世兴同志的一贯工作作风。拾到钱物交客户,经常受到客户表扬。这已经是王世兴同志今年第四次拾到物品归还失主了。

  当有人问王世兴,你拾到这么多黄金,没有心动吗?王世兴说“这些财物并不属于我,拿了也会良心不安,财富要靠自己的劳动去赚,花起来才安心,我是干护卫工作的,拾到财物及时上交组织,这是职责所在”。他就是这样一个说话朴实,做事诚实的人,虽然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比较重,但他做人的底线没有变,交还物品并不需要别人的感谢,这是自己的为人准则。(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