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汪光苹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汪光苹,女,回族,现年 43岁,是永登县大同镇南同村三社一名普通农民。

  她是一个普通又平凡的农家媳妇,多年以来,她对公婆无微不至地照料、对丈夫相濡以沫地照顾、对子女耳濡目染地教导、对侄儿不离不弃地抚养,她用瘦弱的双肩艰难而勇敢地撑起全家重担,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照料一家人,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是大家公认的孝敬公婆,相夫教子的好媳妇。

  1996年她与大同镇南同村马国栋结为夫妻,日子过得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关系融洽。她的小叔子因为意外去世,弟媳改嫁,留下年幼的侄子。当时,汪光苹已有2个孩子,负担较重,但她毅然承担起抚养侄子的义务。

  后来,丈夫得了糖尿病,干不了重活,一家人的重担就落到她的肩上。公公去世后,婆婆又患慢性病,她一人照顾婆婆、三个孩子和丈夫,从无怨言。孩子们上学用钱、婆婆和丈夫吃药用钱,为了维持生计,她养羊、种玫瑰、开洗车棚,挣钱照顾家人两不误。

  面对生活的重担,她没有怨言,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淡然笑之。她常说:“家有一老就是活宝,我们也要老呀!再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豪言壮语的表白,不发她以一个典型农村女性的善良、宽容、勤俭、贤惠践行者尊老爱幼,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