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八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司慧芳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司惠芳 中共党员,红古区海石湾第二小学优秀教师,从教25年来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默默无闻、任劳任怨。

  在家里她是孩子的好妈妈、丈夫的好媳妇,更是一名孝老爱亲的好儿媳。生活中,她与丈夫相敬如宾、与兄弟姊妹团结友爱,与朋友友好相处,邻里间关系融洽,家庭生活温馨和谐。

  结婚后,当她有了自己的住房后,把爱人的无妻无儿无女的残疾叔叔接到家中。多年来,叔叔一直和她们生活在一起,夫妻双方都从事教育事业,起早贪黑,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除了照料腿部残疾的儿子,还要照顾这位残疾的叔叔。一个家庭,两个残疾人,还有远在农村的父母双亲,这是何等的不容易!老人的衣、食、住、行时时要操心,生病医治处处要过问。十年前,叔叔得了牙痛病,牙齿本来就不好,又拔了三颗病牙,从此,吃饭就成了问题,硬东西不能吃。以后的做饭很困难,年轻人要吃硬的,老人喜欢吃软的,但她每次做饭总是以老人的口味为主,有时在外面和朋友聚餐后,总要给叔叔带上一些适合老人口味的饭菜,让老人也改善改善。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照料中,这位老人吃得好、穿得暖,过着幸福的生活,无忧无虑地安度晚年。

  母亲三次患脑溢血,她和丈夫及时将母亲从农村老家接到医院救治,熬夜守护,精心服侍,一次次将老人从病魔身边夺回。母亲失去劳动能力和生活能力,利用周末、节假日经常看望,为老人洗衣、做饭、带母亲做体检,看病问药。婆婆身体不好,老病号,家在农村,还要抽时间看望,帮婆婆干家务、干农活,洗洗涮涮,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和婆婆拉拉家常,和婆婆之间亲如母女,给兄弟姊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深受街坊邻居的好评。

  为了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她和丈夫陪同父母、公婆游览了祖国各大沿海城市,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使他们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她的家庭被红古区组织部红古区妇女联合会评为红古区“最美家庭”。(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