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下半年 > 正文

苏俊成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苏俊成,男,汉族,13岁,皋兰县石洞小学六年级学生
  他从六岁开始,学习播音主持,每天坚持练习绕口令、练习气息发声、训练脸部肌肉,模仿优秀主持人主持风格,有针对性训练吐字归音、气息控制、口腔状态,即便是生病发烧,都要坚持练习。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在语言类节目和播音主持方面成绩斐然,他先后参加甘肃省“气象小主播”电视大赛、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美育大赛、乡村领读员•书香满梨园等省市县演讲比赛,获甘肃省第二届“气象小主播”少儿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入围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美育大赛。担任中国少年先锋队皋兰县第一次代表大会主持人,连续3年主持皋兰县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参加兰州八办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培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被皋榆工委纪念馆评为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一张张荣誉证书承载着他的梦想,见证着他的成长。除了播音主持,他还喜欢弹钢琴。5岁开始每天中午一个小时的练琴时间,七年如一日,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已取得钢琴七级证书。他还是学校的体育健将,田径赛场、篮球场、自行车队都有他矫健的身影,曾多次参加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他兴趣广泛,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都爱不释手。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2020年在全市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他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经常在节假日参加皋兰县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