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下半年 > 正文

何德涵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何德涵,男,汉族,12岁,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盲五年级学生
  虽然他的视力不到0.1,但他早早学会了料理自己的生活,遇到困难也会想方设法解决,还会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他很自律,每天坚持练琴,从来不用父母操心。他很自强,在医治眼睛的十年时间里,奔走在全国各大医院,数不清的检查复查,先后做了七次眼科手术,每一次的考验,他都闯了过来,造就了他的刚毅和坚强。

  他团结同学,认真努力,各科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荣获奖学金。他克服身体诸多不便,积极发展兴趣爱好,折纸、写作等,更是喜欢学习钢琴,为此他也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小钢琴家,并在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先后取得2019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全国初赛海选二等奖,2020年IMAARTS音乐艺术节兰州城市选拔赛银奖,2020年第四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甘肃省级钢琴组金奖,2021年第八届韩国英昌国际钢琴比赛中国赛事兰州赛区一等奖,2022年第六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甘肃省级展演钢琴组金奖。他还学习马术和游泳,锻炼身体,克服恐惧心理,磨炼意志。

  在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班长以来,全心投入,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同时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带领大家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