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下半年 > 正文

陈艺博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陈艺博,女,汉族,13岁,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八年级学生
  陈艺博幼年母亲因病去世,不久后父亲患病,小脑共济失调导致父亲双腿无力,难以站起。自此,陈艺博坚强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每天清晨,陈艺博会早早起床,做好她和爸爸的早餐,然后再匆忙赶去学校。到了中午,她会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准备午餐,饭后匆匆收拾完又出门上学。晚上回家后,除了做饭洗碗,她还要抽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整理房间,天气适宜的时候还会推父亲出门散步。周末,她会去超市采购一周的食材、添置生活用品、为家里缴水电费、为父亲买药......虽然家里仅靠每月的低保金生活,但她会精打细算,尽量调剂每天的餐食,让父亲吃得更营养可口。她时常鼓励父亲做恢复性锻炼,用自己的乐观鼓舞爸爸,期望着好转的迹象早日降临。

  即便日常生活已这么忙碌,她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老师眼中,她是乐观自信、积极阳光的好帮手,当班级有需要时,她从不推脱、勇于承担。在同学眼中,她是乐于助人、沉稳可靠的好班长,有同学需要帮助时,她总是跑在最前面。运动会时忙前忙后递水送衣服的是她,同学生病受伤时搀扶送药的是她......她用最真诚的心灵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在学习中,她勤奋刻苦、求思进取,每天都会高效、认真地完成各科作业。一学期下来,她成了班里进步最大的同学之一。学习之余,她还喜欢打羽毛球、跳远、短跑等运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班级争得荣誉。

  她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孝亲之星、最美志愿者、学习进步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