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下半年 > 正文

王佳怡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王佳怡,女,汉族,10岁,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从小最爱听的就是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她要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一面小小的国旗,至今仍伫立在书桌旁陪伴她学习,她珍藏的宝贝是太爷爷在党五十年的纪念章。为此,她在国旗下演讲、班队会上,都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的种子埋入同学们的心中。

  在学校,她坚持跑步晨读,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项作业,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每次老师叫她帮忙,她总是积极热情认真地去做,在班长和少先队副大队长这个岗位上任劳任怨,各科老师都夸她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在家里,她抢着洗菜、干家务。

  2019年以来,她主动承担起学校小小交通劝导员的工作,精心设计交通安全小卡片分发给同学们,将交通安全常识编辑成小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给同学们,大家都为她这个交通安全宣传员竖起了大拇指。放学后,她站在路口及时制止同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在班里,同学们有困难,就会去找她,只要力所能及,她都会伸出手竭尽全力地予以帮助。在社区,她是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帮助爷爷奶奶们做好垃圾分类。

  她先后获得学校硬笔书法、朗诵、特色小报一等奖,古诗小达人、最美畅娃、排球社团“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连续八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20年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少先队员”,2022年荣获城关区“红领巾奖章”二星奖章。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