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上半年 > 正文

熊婉懿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熊婉懿,女,汉族,11岁,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她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追寻中华文明的历史足迹,并持之以恒地践行“说好中国话、唱好中国歌、做好中国人”。每每她在国旗下讲话、演讲、朗诵以及每一次班级小记者团的播报,都能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深深植根于她的心中。2021年4月担任声乐作品《红军杨》的旁白,正是因为这首作品的演绎,坚定了她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在父亲的带领下,她演唱了多首经典古诗词改编的歌曲。其中,《送别》经过网络推送得到了广泛关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体现了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多种形式进行传承的初衷。她多次参加省市公益演出,用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抗疫英雄送上真挚的祝福,用歌声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她存善心、做好事,用自己微薄力量奉献一份爱心。2017年起与父母一同捐助贫困学生河北衡水武邑县少年武同学每月500元,直至2020年武同学顺利考入河北医科大学。从2018年起,多次跟随“青年歌唱家学会”,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朗诵诗歌、演唱歌曲等,为孤寡老人献上爱心,送上温暖。

  她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先后荣获2020年第二届“童颂中华”青少年经典诵读“未来之星”称号,2022年第11届澳门钢琴邀请赛甘肃赛区少年组银奖。热爱写作的她,2020年—2021年荣获城关区中小学艺术节活动一、二等奖,2020年荣获学校“共抗疫情与爱同行”校园作文大赛一等奖,城关区“童眼看城关”特约小记者大赛低年级组人气奖,2021年“读者杯·《读者》伴我成长”征文活动小学组一等奖,“抗疫有我·兰州加油”征文活动一等奖,2021年校级“赓续红色基因·爱党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一等奖、“抗疫有我·兰州加油”朗诵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2017年-2022年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