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上半年 > 正文

杨艺希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杨艺希,女,汉族,12岁,兰州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上,一条短片介绍了残疾人朋友因为热爱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短片中一位身着荧光色衣服的女孩,正在打架子鼓,帅气、潇洒的模样,富有节奏感的鼓点,感染力十足,这个女孩,就是自强不息、化茧成蝶的兰州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的阳光女孩——杨艺希。

  她从出生就没有右手,但这丝毫难不倒她。虽然左手不是她的优势手,但她总是不急不躁,力求把每个字写正确、写整齐。生活中,她广泛涉猎课外读物,并和身边的人分享,积极学习电脑,使用平板也是得心应手,经常上网查阅资料,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她特别热爱打架子鼓,虽然只有一只手,但仍创造了奇迹。她克服了自己身体的缺陷,不断地寻找练习的方法,付出比正常孩子多几倍的时间去反复练习一首曲子,常常把手磨出一个又一个血泡,但她从来没有叫过苦。在刻苦练习下,2021年,她参加了西北第六届国际打击乐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少年组综合类最佳鼓手、电鼓摇滚类一等奖、套鼓摇滚类一等奖、小军鼓一等奖等奖项。2022年寒假,她受邀赴北京参与了冬残奥会宣传片拍摄,精湛的架子鼓技艺和自信大方的性格,感染屏幕前的观众,得到了北京十方音乐的邀请和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的宣传报道,让大家认识了这个阳光女孩。

  她爱好广泛,热爱跑步、滑雪、游泳、朗诵,唱歌等,她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放弃任何提升自己的机会,曾在红领巾志愿者活动中担任领唱,在年级朗诵比赛中担任主持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中担任领诵,还在合唱队,啦啦队,运动会、科技节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精彩表现,并多次获奖。

  她先后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创新型学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