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上半年 > 正文

苏裕涵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苏裕涵,女,汉族,11岁,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
  她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全面发展,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称赞。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行动,当起小小“志愿者”,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他人提供帮助,展现新时代少年的良好风采。

  她思维敏捷,学习刻苦认真,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总结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每次考试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她喜欢读书,积累了丰富的写作素材,她的作文多次获得省级、市级征文比赛大奖。

  生活中的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直担任班长,还是少先队大队委,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探讨,她发挥自己英语口语的特长,每天带领同学们英语晨读,帮助英语不好的同学辅导作业,被同学们亲切称呼为“小老师”。疫情发生后,许多人还“闻疫色变”的时候,她说服家人,当起疫情防控的小“志愿者”,在学校协助老师测温、登记、消毒,在小区帮助老人扫码、运送物资……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她兴趣广泛,在画画、唱歌、弹钢琴、跳舞等方面都非常优秀,先后荣获2019年甘肃省国防教育征文大赛一等奖,2019年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大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钢琴大赛甘肃区专业组二等奖,2021年全省优秀少先队员,2022年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书画传播小使者”“人气之星”等称号。2021年获评区级“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第一名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