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 > 节日新风 > 正文

2022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重阳·登高”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22-10-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恰逢国庆,10月4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重阳·登高”文艺演出将在兰州广播电视台、 “爱兰州”客户端等平台播出。

  九月九日为重阳节,也称重九节,其九字重重,代表了长久、长寿。1989年,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中国的老人节。在这一天,老人们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了无限乐趣。

  本场活动,以歌曲、舞蹈、戏曲、相声、器乐演奏等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为主,特别邀请省市知名戏曲、歌舞艺术家及相声、乐器演奏、合唱等表演团队参加演出,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台欢快、热烈的演出。鉴于疫情防控原因,本场活动以专业演播厅录制播出方式进行。

  活动旨在欢庆国庆、重阳双节,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正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