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集锦 > 正文

“烘”享幸福 “焙”感快乐 | 城关区大砂坪小学五一山分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为了培养及提升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孩子们体验烘焙的快乐,大砂坪小学五一山分校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特色烘焙体验课。

  首先,在活动开展前期妈妈们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烘焙是一次奇妙的旅游,它从一开始便唤起孩子们的好奇心。

  期待的眼神,浓厚的兴趣,小小烘焙师进行中 … 孩子们已经洗干净了小手,穿上了围裙,坐得整整齐齐,每个人都小眼睛都盯着桌子上的各种食材。

  第一组的蛋挞开始动手做啦!先揉一揉,揉成一个小圆团,再用手指轻轻压扁,刷上蛋液撒上芝麻,蛋挞完成,孩子们做得好认真哪!

  不一会儿功夫,香喷喷的蛋挞出炉啦!看着好好吃呦!

  蛋挞分给了每一位小朋友,孩子们吃到了美味!

  另一组的披萨制作也在进行收尾工作,还有一组的纸杯蛋糕也快做好了!制作的过程充满着未知,充满着奇妙,孩子们在玩中学,体验不一样的 " 学习 "。他们从中学到了生活小常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稚嫩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烘焙课接近尾声了,孩子们同妈妈们一起将烘焙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烘焙课在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的同时,又见证了制作的过程,也满足了孩子们做一回 " 烘焙师的愿望 "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吧!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