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集锦 > 正文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劳动美 庆丰收 感党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9月2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教育局协办的兰州市中小学“劳动美、庆丰收、感党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第四届校园丰收节在城关区红山根小学举办。

 

  活动在少先队员代表礼赞祖国、歌颂劳动人民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城关区红山根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则以“山根脚下稻谷香”“二十四节气歌”“劳动操”“劳动托起中国梦”等舞蹈、曲艺、体操、合唱的多样形式,生动展现了劳动人民在田间劳作及丰收时的喜悦场景, 奏响了“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载歌载舞歌颂祖国、感怀党恩。

  现场还开展了摘茄子、剥玉米、割韭菜、拔萝卜、挖土豆、串红枣、磨豆浆、做花馍、蒸红薯等采摘、制作、劳动展示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丰收、亲历劳动、出力流汗、协作互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劳动教育,感受劳动美,收获丰收乐。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拓展延伸,力促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励志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