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廉兰州 > 要闻 > 正文

清廉兰州丨兰州市纪委监委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力推“三抓三促”行动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黄河清风

  “去年你们这项工作在全省处在什么位置,今年能‘进位’到什么水平?”

  “谈工作打算,要干什么,能干成什么,事项要具体,目标要明确,步骤要清晰,说一件就要成一件。”

  ……

  今年,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起步冲刺“第一会”,将“三抓三促”行动与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首位度”意识,高标准制定清单式、项目化年度工作目标,并推出一季度工作推进计划,工程法加速落实。市纪委常委会对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一一“过堂”会审,3分钟汇报直奔要点,谈具体打算、讲具体目标,领导点评直抓关键,定完成标准、提落实进度,对泛泛而谈、不切实际的汇报打回重新准备。

  与此同时,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去年我们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解决了机关作风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树牢省会意识,强化省会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真抓实干,不断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让学习成为“日用而不觉”的政治追求、行为习惯。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市纪委监委就以举办读书班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上午10点,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班子成员领学带动党员干部自学,以机关党委督学带动各党支部研学。下午2点半,各支部陆续开展“年轻干部讲老同志评”主题党日活动,年轻干部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谈体会,老同志们进行点评指导,分享实践经验。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以学习姿态开启一年新征程。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市纪委监委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的有力抓手,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县区纪委监委、街道社区、重点企业、项目一线,在调查研究中听实话、察实情、谋实策,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的态势。

  “去年我们确定22项重点调研课题,班子成员靶向开展领题式调研,在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研究、容错纠错机制探索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成果。”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调研科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将坚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通过深入调研发现短板问题,找准解决路径,有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张丁香)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