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廉兰州 > 要闻 > 正文

清廉兰州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三)

发表时间:2023-02-13 来源:黄河清风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真抓实干,做实做细全会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在新征程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2月3日召开的安宁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统筹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提出,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力打造“四中心一名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提供坚强保证。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案管工作安排部署相结合,提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监督管理,紧盯线索管理、措施运用、办案安全、涉案财物管理、信息查询平台使用等重要环节、关键节点,从事前预防、事萌预警、事中监管、事后复盘等入手,综合运用制度规范、窗口指导、质量评查等方式,推动靶向根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坚持以学为先,及时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及时谋划制定2023年工作要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狠下功夫,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

  近日,兰州建投公司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组织全体纪检人员专题传达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兰州建投企管公司纪检专干何瑞仙说:“2023年,我将围绕企管公司全年工作目标和发展需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督促所在单位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 以清廉兰州建设激发企管公司实干力量。”

  兰州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全会报告,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对今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公司纪委书记达翠玲说:“全会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深化整治金融、国企领域腐败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探索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嵌入业务监管和合规管理之中。(张丁香  吴静)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