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廉兰州 > 要闻 > 正文

清廉兰州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一)

发表时间:2023-02-09 来源:黄河清风

  2月2日,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攻坚推进“强省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工作部署上来,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巡察监督,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标本兼治作用,以有力政治监督助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在城关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牢牢把握巡察定位,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监督利剑作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系统推进清廉建设,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2月4日,皋兰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有效,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有度,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服务发展大局坚定有为,要围绕正风肃纪,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监督执纪履责严实有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邀请各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作为一名部门纪委书记,我将严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监督、跟进监督,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主动担当的精气神,以久久为功的恒心韧劲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组务会后,市文旅局机关纪委书记司永鹏表示。

  2月3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第四监督检查室联合组织召开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2023年要“室组”协同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在政治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认真研究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派驻监督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在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上见真章,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上重实效,在“室组”联动监督上求突破,在案件查办“双破零”上下功夫。( 编辑  张丁香  吴静 )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