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廉兰州 > 要闻 > 正文

清廉兰州 | 元宵怎么过?市纪委监委清廉灯谜猜不停

发表时间:2023-02-06 来源:黄河清风

  “一身正气日月鉴,两袖来风镜高悬”(打一传统节日),“羊续示廉而悬之,夸父争胜而逐之”(打一字谜),“接待客人,不要宴请,不要送礼,不要陪游”(打一地理名词)……

  东风夜放花千树,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3日下午,兰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廉灯谜迎元宵节”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到传统节日文化中,精心设计了百余条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中国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灯谜,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大家热情高涨,想方设法猜谜底,有的电话连线,有的现场求助,还有的上网搜索,活动现场充满了欢笑声和喝彩声。

  大家纷纷表示,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把清廉元素融入猜灯谜这种传统文化形式,既丰富拓展了清廉机关建设形式,也让大家在猜灯谜中感受了传统民俗的魅力,同时丰富了机关干部党史教育、党纪法规、廉洁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汲取精神力量。(李宝山)

责任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