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先锋人物 > 正文

“兰州好人”刘凤艳 :有一种使命叫“我是医护人员”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从没有退缩过,她总是冲锋在前,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诠释着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她就是兰州好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护师刘凤艳。

  7月10日,兰州又突然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为防止病源输入、阻断校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刘凤艳主动请缨,承担校园值守。从执行物资配发、人员培训、核酸采集、标本核对、垃圾清理和指导消杀等防控任务中,她始终都保质保量地完成每项防疫任务,她经常要求年轻人工作注重细节,必须一丝不苟,防疫工作更不例外。

  值守期间又配合学校防控专项工作组,在校园值守点全天候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加强学生急诊预检分诊、急症转运处置等,参加学校阶段性防控会议时与值守领导和同事们一起查漏补缺,提出合理化建议,配合学校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平安。

  自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参与校园核酸采集任务17轮,个人经手采集标本3000多人次,每次用防护服全副武装加之酷暑难耐,汗水浸透了衣背和头发,她从没有叫苦一声,她觉得这是奉献、是责任,这点苦比起战争年代又算得了什么?只要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确保校园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有一种情怀叫坚守,有一种力量叫责任,有一种表白叫“抗疫期我不离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总能看到一袭白衣的她那急促的脚步与忙碌的背影,这无不彰显出她那干净利落的“天使”形象。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