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先锋人物 > 正文

“兰州好人”贾红军 :坚守岗位护民薪 同心抗疫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贾红军同志始终怀揣着军人的坚毅果敢,不惧风浪;作为一名“兰州好人”,始终坚守奉献之情,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劳动监察战线的监察员,始终保持着满腔热忱,二十多年如一日保障着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彰显监察为民情怀。

  7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金城兰州静了下来。面对疫情,“兰州好人”贾红军主动请缨,投入焦家湾街道焦家湾社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扫一下小兰帮办,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出入证”“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量居家不出户,出门戴好口罩”,这是贾红军每天对居民说得最多的话。

  作为负责小区卡口核验健康码的志愿者,他顶着骄阳、冒着酷暑,即使身上早已大汗淋漓,也依旧保持着耐心一遍遍地核验扫码信息。有时候说话嗓子声音哑了,两腿站得麻木了,但眼看社区工作人员的人手紧缺和任务繁重,他总想再多承担一些,再多值守一会儿。看见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他就赶忙上前帮助其打开“小兰帮办”,有时碰到不理解政策、硬闯卡口的居民,他耐心解释疏导,帮助其解决困难,再三叮嘱做好防护措施。小区居民都逐渐地被眼前这位志愿者所感动,信任他、依赖他,积极主动扫码,听从他的安排指挥,孩子们都亲切的叫他一声“兰州好人——志愿者叔叔”。

 

  疫情还未结束,工作更需努力。越是在疫情封控期间,企业面临较大生产压力,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经济压力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因素增加,贾红军同志带领支队值守单位和居家办公人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察执法服务,狠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甘肃省“陇明公”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投诉处置。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欠薪舆情和突发事件处置这些都是贾红军担在肩上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天从信访、网信、110报警等渠道转来的欠薪舆情线索,无论深夜、凌晨,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处置,跟踪督办。每逢突发讨薪事件报警,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处置,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无论白天黑夜,他都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当事人,了解事件原委,给负责人讲法规、讲案例,及时协调处理,化解劳资矛盾。

  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市、县区两级协同配合,拧成一股绳。疫情期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系统共接听各类涉及劳动矛盾纠纷的来电咨询1207次,采取“不见面”的方式及时化解处置欠薪纠纷99起,为897名劳动者追回薪资564.52万元,及时妥处国务院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665条,“陇明公”欠薪线索平台线索889条,顺利办结了一批省劳动维权中心和局信访转办的重点案件,有效防范化解了农民工劳动权益方面的风险隐患。

  “兰州好人”贾红军以身作则,带领奋战在劳动保障监察一线的战友们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不断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彰显劳动保障监察人铁肩担重任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