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先锋人物 > 正文

“兰州好人”陈静 :我只是为‘家里人’做了点小事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穿上防护服核酸扫码、组织居民志愿者、管理秩序,发放保供物资、申领运输医疗物资、搭建核酸检测点位……在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兰州好人”陈静的身影,事无巨细,任劳任怨的她,也被居民们戏称为“总协调”。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陈静第一时间前往盐场路街道报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当她得知所居住的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正在招募培训核酸扫码志愿者时,她又主动联系社区书记,并承诺:随叫随到,不关机!

  “穿上防护服,走到扫码点位上,不用别的动作,就这么短短的一段距离就能感觉到全身都在出汗。”在兰石社区核酸检测点,陈静说,为了避免上厕所,工作之前,大家都是避免、减少喝水。进入工作状态后,里面的衣服很容易就被汗水浸湿,嗓子也干到冒烟。虽然每次脱下防护服后,皮肤已被汗水浸泡出了白色的褶皱、腿上“长”出一片蚊子包,但在陈静看来,这都是“荣誉的勋章”。

  “一开始有居民道谢,我还能回复一下,后面只能点头示意。”工作中,陈静力求自己的每一次采样扫码都能做到精准无误。除了采样扫码,陈静参与到社区卡口点秩序维护、保供物资发放等工作中。在各种角色的切换间,最让陈静感动的是:爱这件事情,都是相互的。街道社区、爱心企业尽己所能,纷纷搭建遮阳棚、准备餐食、防暑药品、西瓜冷饮,这些物资,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社区微信群里总有居民发来感谢的话,虽然是简单的语言,但也让志愿者们心头一暖。

  “我也是小区的居民,我只是为‘家里人’做了点小事。”陈静说,只要居民安全健康,志愿者们的一切辛苦都值得。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