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县区联播 > 正文

西固区:多形式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西固区按照 " 一周一主题 " 的工作要求,各社区开展 " 社工委在行动 · 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 系列主题活动。" 社工委 " 委员及成员单位,对重点疫情省市返乡大学生、辖区高校毕业生、高考学子开展走访慰问、疏解困难,同时围绕青年宜业宜学宜居宜育,解决青年 " 急难愁盼 " 的问题,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 保健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找准穴位 ……"7 月 4 日,西固巷社区 " 社工委 " 联合西固区就业局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重点疫情返乡大学生、辖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 社工委 " 成员——兰州欣博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何自梅,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体常用穴位、阴阳五行、脏腑的生理病理、按摩的手法、全身保健按摩的程序以及常见病的保健按摩等知识,并亲身示范相应穴位的推拿按摩,再让学员们实操,对错误手法进行纠正并告诉推拿按摩的注意事项,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就业观和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立志创业,实践成长的热情,谋求生存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上前提问咨询心中的困惑,何自梅讲师则耐心细致地解答,让学员们学有所获,掌握一技之长。

  " 通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班,促使辖区大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创业能力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就业渠道和竞争能力。" 西固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 " 社工委 " 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为青年们提供各类创业优惠政策、就业信息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努力帮助解决青年们创业就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创业就业成功率。

  7 月 4 日 , 清水桥社区 " 社工委 " 联合西固区团区委、西固区就业中心、邮储银行西固支行、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 "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 助力青年发展主题活动。活动在甘肃心希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淑云老师 " ‘青’心呵护 陪伴同行 " 心理沙龙讲座中拉开序幕。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绘声绘色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心理辅导讲座。讲座充满趣味性,青年们认真聆听,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真正享受了一场心灵的 " 解压 "。

  " 今天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成长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 邮储银行西固支行张翠翠围绕 " 青春无限 不负韶华 ",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专注,精彩的分享,赢得了青年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大家也踊跃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体会。从青春不老,奋进当下的激励,到热爱生活,向阳而生的昂扬,大家用青年的担当畅谈努力与奋斗。

  西固区就业中心王世良主任围绕 " 乘风破浪 青春无畏 " 这一主题,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为核心,围绕就业创业形势分析、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帮助大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甘肃心希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原丹蕾老师带领大家开展 " 听风 知心 " 破冰游戏及团队心理辅导活动,大家互动频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起到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的作用,还提高了青年们对自我认识和心理调节能力,有效提升了青年在城市建设中的参与感和贡献度,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参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清水桥社区党委书记、" 社工委 " 主任魏昊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