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端午 > 端午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巧手编彩绳 棕香迎端午”西固区公园路东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5月31日下午,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编彩绳,棕香迎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居民们讲解了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的五彩绳的文化、起源、意义、用途以及编织方法,帮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随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开始编织五彩绳,大家一边绕线编织,一边讨论,现场氛围极为热烈。

  看着自己制作好的五彩绳,居民们纷纷表示,端午节要将五彩绳赠予孩子当饰品,祈求他们全年安康、吉祥如意!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将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吃粽子一边谈论端午节的习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居民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