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下半年 > 正文

陈冠儒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陈冠儒,女,11岁,汉族,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她和弟弟从小跟着妈妈一起生活,是一个活泼开朗,孝亲敬老,互助友爱的小女孩。

  妈妈工作繁忙,姥爷偏瘫,她带着弟弟经常给姥爷端水送药,送菜送饭,周末推着轮椅带姥爷散步、晒太阳,给姥爷洗脚、剪指甲,这些事情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她会做饭菜给弟弟吃,煎鸡蛋、煮面条、焖饭、炒菜她样样都会,自己洗澡、洗衣服,做家务,洗碗拖地,把家里打扫的干净舒心。她还担负着辅导弟弟学习的重任,弟弟不会做的题,她都会耐心讲解,幼小的她和妈妈一起撑起了这个家。

  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是西固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小志愿者,多次参加帮扶残疾儿童等公益性活动。她定期去探望残障儿童,和她们一起玩耍,做游戏,教他们画画,做手工,陪他们过生日,她还会制作贺卡、图画作为礼物送给他们,她用善良的心温暖着一切。

  她作为校游泳队和足球队的一员,多次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兰州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女子小学组100米仰泳第一名,西固区游泳选拔赛女子小学组50米仰泳第二名。全面发展的她还荣获“西固区优秀学生”称号。她喜欢舞蹈和表演,并荣获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最佳演员奖,第四届甘肃省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金奖,“童心童梦温暖甘肃”最佳表演奖。

责任编辑:李钇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