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下半年 > 正文

徐灏崴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徐灏崴,男,12岁,汉族,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四班学生

  他诚实善良,拾金不昧。今年暑假,他和小伙伴外出时,在路边捡到一个塑封袋,查看发现里面装着银行U盾及其他物品,他们商量后决定在路边等待失主,久等无人前来认领,就将塑封袋转交给了附近的银行。他还是一名小志愿者,经常帮助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上下楼,劝阻不文明行为,为环卫工人送水等,说起他小区的爷爷奶奶都交口称赞。三年来,他积极参与红十字公益活动,利用假期去县乡开展益口好牙乡村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宣传动员、陪伴困境儿童我是家长小导游赋能培育互动等活动,奉献了满满的爱心。

  学习中,他勤奋刻苦、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方法,遇到问题爱钻研探索,先后30余次获得学校“博学之星”“学科之星”称号。学习之余,他擅长机器人制作、电脑编程等,先后获得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二等奖、2019MakeX甘肃省积分赛二等奖、第一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第四届二等奖。还荣获省级、市级手抄报优秀奖,校级“博雅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钇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