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成辉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食品类的放在这边,快递类的放在那边......”“这是哪一户的,我登记一下”“5号楼的在这边,您是5号楼几零几,我帮您找”“阿姨,您的菜给您送过来了,您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登记消毒、运送物资、解答问题、解决麻烦、宣传消防知识,在安宁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成辉凡事都尽心尽力,一心想着帮助群众度过难关。

  据了解,成辉是甘肃兰州人,在上海市黄浦区河南消防救援站担任副站长。原本计划4月份在兰州举行婚礼,此番回到兰州是为了筹备婚礼。谁曾想,全国各地疫情突然复发,只能暂缓归队。

  “疫情来了,婚礼也只能推迟。”成辉怀着一颗为家乡出力的心愿,先后与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宁团区委取得了联系,在办里相关手续后,成为了安宁区的一名志愿者。

  “安宁一封控小区急需志愿者。”3月15日下午,成辉收到安宁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封控小区,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当中。

  “去年10月份兰州疫情时,我刚归队,没能为家乡做什么,这次回来又遇到疫情,我做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竭诚为民、冲锋在前,是我的本职工作。”成辉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成辉的未婚妻是北京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三级助理员,两人在一次培训中相识、相知、相爱。此次回兰准备婚礼,成辉的未婚妻也第一时间也投身到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因为疫情,两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远隔千里;因为疫情,同为志愿者的他们,心一定近在咫尺。

责任编辑:张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