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张萍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总有人在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

  张萍,徐家巷社区副主任、社工委委员,从事社区工作最长的老同志,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张姐。2021年秋季疫情期间,因不慎摔伤,她不得不拄着拐杖上班,即便身体很难受,她还是坚持和其他同事一起,在每个楼院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此外,她还要操心辖区每个核酸检测点位、督促志愿者做好防护、为焦急的黄码居民耐心地进行解释。

  “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腿,服务于辖区百姓。”这是张萍社区工作的缩影。此次疫情发生后,她拿着宣传单,在辖区走街串巷,在显眼的地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居民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她还和社工委委员拿着高音喇叭走街串巷。每天早上不到7点,她就出现在徐家巷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提前部署和准备,确保当天的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晚上9点以后,徐家巷社区居民仍能看到张萍的身影,她正在认真检查各楼院的防疫情况,查验二维码、消杀台账、出入登记台账等。张萍常说:“我们多付出一点,就能早日战胜疫情,大家就可以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张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