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王喜峰 崔莉莉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警营中的"双警家庭"令人羡慕,他们即是亲人,又是同事,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兰州安宁公安分局,一个个"双警家庭"每天真实地演绎着"小情大爱"的故事,他们虽不能相伴相守,但他们心意相连;虽不能执手诉情长,但他们相望道平安。这才是双警该有的样子,他们像一个个平凡而又美丽的音符,奏响了抗击疫情的爱之歌。

  王喜峰和崔莉莉是安宁公安分局"双警"家庭中的其中一对。丈夫王喜峰是银滩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妻子崔莉莉是派出所户籍室户籍员。疫情防控以来,民警王喜峰积极请战,坚守在疫情一线,辅警崔莉莉每天忙碌在户籍窗口。"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俩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等孩子懂事了,她会为爸爸妈妈所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崔莉莉说。"我们拥有着相同的默契和理解,我不会因为你长时间不回家忙在工作岗位而对你心生抱怨;你不会因为我节假日不休息办理户口陪不了孩子而不满。虽然我们是双警家庭,聚少离多,但是我们同向奔赴,共同守护着一片土地的安宁。"王喜峰说。

  徐帆是安宁公安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户籍民警,丈夫张自阳是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作为双警,做好防护和注意休息,成了他们夫妻之间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徐帆依然坚守在为民服务岗位,丈夫张自阳严格按防护要求上岗。在这个特别的时期,徐帆、张自阳这对双警家庭跟其他双警家庭面临的艰辛是一样的,老百姓的安康和职责里的使命就是他们的同向奔赴,每天电话那头的一句"平安",不仅仅是他们之间最美的情话,还是他们相互给予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张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