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李增树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你的健康码、体温都合适,一定要戴好口罩、减少外出,把自己防护好。”在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南山小区防疫监测点上,居民们总能看到一位老人耐心地给居民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劝导院内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虽然老人已年近八旬,但他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却显得格外挺拔。老人是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社工委”委员、兰州石化退休党员李增树。

  3月7日一大早,李增树老人就来到了南山社区办公阵地,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书记请缨。“书记,请您一定安排我去小区门岗值守,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南山社区抗疫党员先锋岗’,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眼还没花、身体还行,一定能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老人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深深地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老人的一再坚持下,社区给他安排了每天一小时门岗值守和志愿宣传的任务。

  在南山旧小区的出入门岗上,李增树总是按时到位,穿起“红马甲”的他,显得格外矍铄。“我对小区的情况很熟悉,咱们小区老年人居多,很多人对智能手机查码扫码使用还不熟悉,我也是老同志,可以现身说法教他们使用,因此我去值守门岗最合适”。他细致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他们完成扫场所码或小兰帮办,有时遇到不配合的人,他耐心解释、细心引导,直到各项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虽然年龄大了,但还没忘了党员该做的事。”在南山小区篮球场巡查劝导聚集聊天的居民时,他总是这样“念叨”着。虽然有的居民嫌他“多管闲事”,但架不住他的“苦口婆心”和“喋喋不休”,最后还是配合地戴好了口罩、拉开了距离。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他及时发动身边的老邻居、老朋友和老街坊,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积极动员督促居民接种疫苗200余人次。在社区治理中,他认真参与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带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主动协助沟通、帮助排摸隐患; 在党员日常活动中,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今年以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代缴党费、发放学习资料等100余人次。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南山社区“社工委”全体成员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每个人全心投入战“疫”,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张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