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樊恒东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工作之余,他把志愿服务当作“第二职业”, 在公益道路上越走越“上瘾”。他就是“兰州好人” 樊恒东。

  樊恒东不仅是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还是一名热心公益的“80 后”。目前他还担任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面对疫情,樊恒东和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就出现在了抗疫一 线,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往兰州市各个疫情防控点。

  “有未接来电我肯定会打回去”

  疫情期间,手套、面罩、护目镜、防护服这 些都是高消耗品。作为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秘书长,樊恒东在本次抗疫中负责发布物资征集令和调运物资的工作,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想要奉献爱心都会与他联系。“志愿者们每天从早忙到晚,如果这些最基本的安  全保障我们都给不了,真的挺对不起他们。”樊恒东说道。抗疫期间,不间断接听、处理捐赠电话是樊恒东的重要工作。“有未接来电我肯定会打回去,不能错过爱 心物资的接送。”他说,2021年10月25日这一天,他接打的电话就有 258 个。

  “一定把物资准时送到位”

  10月25日19 时,天水市秦安县一家爱心单位捐赠了100 箱苹果,重达1000公斤,因疫情管控,无法运抵兰州。得知这一消息后,樊恒东紧急联系了当地中国邮政快递,经过多番沟通,中国邮政甘肃分公司决定将这批苹果免费运到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49号临时物资储备点。东莞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3万元物资、社会爱心人士捐赠100 箱方便面、500箱矿泉水……社会各界援助的物资在樊恒东的号召与协调下正源源不断地涌入兰州。“我一定努力协调,把物资准时送到位! ”樊恒东 这样说。

  “做志愿服务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

  10月26日上午7时,樊恒东收到一批来自爱心企业价值 6 万元的饮品,并需要将这些物资在一天内配送至安宁、西固等11个志愿者工作区域。时间紧、任务重。樊恒东立即联系能参与志愿服务的车辆。在他的组织下, 260 余位 私家车主随时待命,接送志愿者或防疫物资。“这个月我起码能瘦十斤。” 樊恒东打趣道,  “一日事、一日毕。做志愿服务就要有不怕吃苦的 精神,把工作做好,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就行。”

  “所有我们能想到的生活必需品一定要给志愿者配齐”

  10月27日,樊恒东突然得知 一个紧急情况:有志愿者被困在了 小区里。“口罩、护目镜、酒精、 食品、被子等等,所有我们能想到的生活必需品一定要给志愿者配 齐!”樊恒东斩钉截铁地说道。由于晚上志愿者没有休息的地方,樊恒东还紧急联系了多辆面包车,将滞留在小区内的志愿者临时安顿在车上。“我们就是防疫物资的搬运工,穿着红马甲,穿梭在每一个巷口。”以樊恒东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每天把这些物资装、运、送到有需 要的人手中。他们都是社会爱心人 士,白天做志愿服务,晚上回家还要在线处理好本职工作。

  “看到大家每天给我们点赞,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干起活来特别有劲儿。”即使入夜已深, 樊恒东丝毫不觉疲惫,继续部署明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