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鲁羿江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发白的嘴唇,力竭的双腿,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结束了一天的防疫消杀工作,鲁羿江放 下沉重的消毒设备,脱下密闭的防护服,任由汗水 顺着脸颊不断滴下……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鲁羿江说,连续多天,他和队员们坚守在抗“疫”一线,配合相 关部门进行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

  时隔快两年,兰州再次面临“大考”——新 冠疫情卷土重来,阴霾笼罩金城。百姓健康受威胁,城市安宁被打破,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兰州打响。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2021年10月20日, 兰州市道德模范鲁羿江担任方舟防疫消杀分队队长, 他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观念意识。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鲁羿江调动协 同全省 7 支市州队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分别组建“防疫消杀分队”“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分队”“帐篷搭建分队”等专业分队奔赴抗“疫”一线。

  截至2021年10月31日晚24时,鲁羿江带领志愿者累 计进行防疫消杀总面积达523 万平方米,派出志愿者 1670 人次,累计服务时长 18040 小时;共计向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各个卡口点捐赠棉帐篷 202顶,帮助搭建御寒棉帐 202 顶,志愿者出勤人数392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704小时;共计向各个抗疫一线单位捐赠餐食2000/人份,累计服务时长816小时。

  疫情期间,鲁羿江带领团队奋战在抗疫一线,组织志愿者进行防疫消杀、物资运送、联防联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哪里需要就往哪里跑,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 行动诠释出一名普通党员的勇敢和担当。他不是医护人 员、更不是干部,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逆行者”,他 始终保持热情、耐心、细致、高效的工作状态,做好辖区居家防疫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党 员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

  他说:“我没有雄心壮志的誓言,我和大家一样, 只想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好这座我们爱着的城市,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