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七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李彤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李彤,男,现任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疼痛科主任,多次被院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彤同志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怨无悔,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清廉简朴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多次受到多次受到医院的表彰及嘉奖。他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好医生。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的他,在配套设施不全的情况下,克服万难,迅速在我院开展了临床疼痛诊疗工作,其中“经皮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术诊治三叉神经痛;经皮三氧颈、腰椎间盘髓核消融术及经皮颈、腰椎间盘纤维环成形术等微创介入治疗手段填补了医院及市内的空白。在这期间,他面临着妻子遇到车祸需要医院手术治疗,孩子在家也需要照顾。在医院、病人、家庭、家人中间,李彤心疼妻子、孩子,可是他又放不下病人,又不愿影响科室。他白天在单位治疗患者,晚上去医院守候妻子,在妻子做手术的当日依然是在处理疼痛的患者,把个人的疾苦压在心里,当他的病人们知道在他们这个身边和蔼可亲的大夫,面临着家人这么大的事情,没有放下对他们的治疗时,都激动了……。他是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医生”。一直以来他以白求恩、林巧稚、王万青同志为榜样,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要求自己,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拒收患者的任何礼物、宴请和红包。他常说:“患者的康复就是医生的最大幸福。收取红包,寻求报答,是对神圣白衣天使的亵渎。”他又是一个急人所难的“好医生”。李彤同志无论是作为普通医生还是科室主任,总是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他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只要有抢救病人不论早晚随叫随到。有时深夜接到病人家属的一个电话,都会毫不犹豫地赶到病床前,毫无怨言。除本院的医疗工作外,他还经常牺牲业余时间到外院会诊帮助解决治疗上的难题。他更是一个充满真情的“好医生”。不仅业务上百炼成钢,而且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社会的真情,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理论精神,并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积极参加医院的下乡任务,不怕苦,不怕累,先后到过永登、皋兰、榆中等边远乡镇义诊,立足于本职,立足于社会,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医疗咨询、卫生保健、精神慰藉服务。为每一个求医问药的人们送去一个医务人员的关爱;他会在科室工作人员有困难时,第一个送去帮助……加班加点、不回家、忘记吃饭、忘记孩子,这些在都是李彤来说,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

  一个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一个奉献大于索取,以帮助他人为乐的人,心中一定写满了爱。李彤就是这样一个被诸多患者信赖爱戴的好医生!(兰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