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七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杨刚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杨刚,男,汉族,现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河区大队七里河中队战斗二班班长,武警中士警衔。

  杨刚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忠实履行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保卫第一线,把七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的奉献给了兰州消防事业。七年来,他在艰苦的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与肆虐的大火拼杀搏斗,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保卫着兰州人民生活的安宁,体验着追求理想的艰辛与幸福,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先后参与了“9.15”天缘物流园大型火灾扑救、“9.19”天泰物流园大型火灾扑救、“4.8”兰临高速隧道油罐车爆炸等重特大火灾扑救,为保卫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他还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常年照顾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中队困难官兵以及社会贫困居民。在中队共帮扶困难官兵55余次、帮扶辖区贫苦群众200余人,义务献血15余次,7年如一日,以队为家,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从来不求回报,被中队官兵及辖区居民公认为“活雷锋”;而他自己,却一直过着节俭、朴素的生活。(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