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七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小军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
  张小军,男,火车站社区居民、个体户。长期以来,做公益事业是他始终不变的人生目标。2015年1月13日,由红古区海石湾南区“张锅老农家院”老板张小军发起的“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活动。至此,红古区首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站在大通路向沿街环卫工人敞开怀抱,成为他们的避风港湾。同年五月,他和两个朋友一起创建了《君心爱心集结》这个公益团队,并由他出任会长。
  5月10日母亲节,团队带着慰问品去了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看望老人,全国助残日,他又组织大家为残疾人士捐赠慰问品,活动结束又去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看望残疾的老人,老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6月高考期间,他又组织车辆进行了爱心送考的活动,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为了保证考生的健康,主动邀请食药局的工作人员来对提供的饮水检查,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端午节,他和所有团队人员组织精心策划了一场慰问演出,还为七位老人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还先后两次走进偏远山区小学,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崭新的衣物、水杯等。他为海石湾第二小学,四小,海石学校三所小学分别送去2400瓶矿泉水以及部分运动会奖品。不仅如此,还对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的捐助,海石学校四年级有个女生叫段俊彤,出生两天时就被父母抛弃,是现在的养父抚养她长大成人,一只眼睛受伤失明,另外一只视力极差,两只手的手指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截肢,为了抚养她,养父收起了废品,当见到这个孩子时,5月的天气她穿着呢子大衣,从没洗过澡,没有去外面吃过饭,没有喝过饮料,没有进过商场,甚至10岁了没有吃过生日蛋糕,当张小军看到这个孩子时,感慨万千,他又组织大家给孩子过生日,安排人带孩子洗澡,换衣服,孩子开心极了,孩子的养父拉着张小军的手带着泪水说太感谢了,张小军告诉大家要长期资助这个女生,她缺失得爱让君心爱心集结来弥补。
  他在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下去,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难走,爱心公益事业这条路上他都会带领大家坚实的走下去!(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