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 正文

兰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兰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兰州人民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卫健委: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兰州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干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立意深远,让人倍感温暖振奋,倍受激励鼓舞,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市卫健委广大干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感悟思想和实践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唱响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主旋律,以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赢得患者、社会的信任和尊重,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

  市国资委: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国资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当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国资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奋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以史为师,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源,树立实干作风。市国资委将以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党建水平提升、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

  7月1日,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市发改委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干部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做大做强兰州“经济底盘”,抢抓“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前两年关键期,加快振兴“兰州制造”,构建“四梁八柱”产业体系,为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恒立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丰富学习的形式载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及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干部职工在各自办公室收听收看。

  团市委: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团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30余人集体观看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在讨论会上,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立足本职岗位,以青年为中心,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树林说:“此次集体观看学习对我的触动很大,时代不同了,社会对青年的期许也发生了变化,但不论时代如何变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主流价值始终未变,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那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市文明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日,市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与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及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活动中,在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更是难掩心中激动与喜悦之情。“今天,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能够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我们党的百年时刻,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市文明办干部李晓娴说,作为一名成长在红旗下的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不负党的殷切希望。在这里,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的祖国再创辉煌。

  市总工会:

  7月1日,在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市总工会干部任涛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人深受鼓舞,热血沸腾。也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和灵魂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任涛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一名党员干部,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以职工群众为主体,尊重首创精神,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农业农村局:

  7月1日上午,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实况直播,随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该局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王丽说:“有生之年能够见证党的百岁生日,是我这一生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由于年龄的原因,今后可能为党做不了大的贡献,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向家人、身边人传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该局医政药政与畜禽屠宰管理科副科长韩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振奋不已!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我将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乡村振兴奉献全部力量,践行我在党旗下的誓言。”

  市公安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全体民辅警精神振奋、热情高涨。

  “我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在和平时期,党员责任更多地体现为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共产党人毕生的价值追求,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民警察,一名派出所所长,我将向先辈学习,向先辈致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感恩当前,珍惜当下,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为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所长宋治国对记者说。

  市科技局:

  7月1日,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学思践悟,深入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兰州高质量发展,为重振兰州辉煌增添新动能。

  市生态环境局:

  7月1日上午8时,兰州市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天安门广场上气势恢宏的盛典,点燃了每一位生态环保人的爱党之心和报国豪情。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使命,加强对绿水青山的坚守,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精致兰州彰显生态环境系统的责任担当。

  市商务局:

  7月1日上午8:00 ,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特别是认真收 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 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筑牢使命担当,接续奋勇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 争取更大光荣。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 和力量,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找准新时代前进新“坐标”, 更好地完成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二要永远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 底线,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三要牢记根本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对号入座,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全面提升我市商务经济整体竞争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社局:

  7月1日,在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晓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要求。作为一名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就业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上持续发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兰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市自然资源局: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带领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本职岗位上,奉献青春和热血,启航美丽中国出发新征程,向着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市民政局:

  7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党的盛事,更是人民的节日,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作为民政工作者,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提升做好民生实事的能力水平,抓牢民生保障,补齐社会服务短板,力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更好地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工信局:

  7月1日上午8时,市工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当日,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庆祝大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英勇奋斗取得民族独立、祖国统一的伟大的党,是推进自我革新,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是胸怀千秋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赓续奋斗的永葆青春活力的党。在鲜红党旗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推动“中国号”巨轮穿越风雨、扬帆远航。

  市体育局:

  百年征程,历经沧桑,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兰州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市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结合市体育局“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砥砺奋进,启航体育强国再踏新征程,向着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7月1日上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们将在新的征程上积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中,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匠心、贴心、舒心、省心、暖心的服务,为全市政务服务事业在新时代、新阶段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年轻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闵雯表示,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赶考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时刻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为精心打造“五心级”“小兰之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水务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水务局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现场直播,该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集中收看,共计233人收看了直播。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要在重温初心中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在咀嚼苦难中进一步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进一步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艰险中进一步培育斗争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水务工作新局面。

  市邮政管理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这些都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作为党员干部,要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市科协:

  7月1日上午,兰州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在市科协会议室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无比振奋、心潮澎湃,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说,我们党率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骄傲,祖国的骄傲、人民的骄傲,我们党将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迈进。兰州市科协将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兰州石化

  全力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

  7月1日上午,兰州石化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网络电视、手机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点讲话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保障西部地区油品和化工产品市场稳定,全力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地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化工维修四车间党支部书记史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努力工作,精心维修保养设备,确保乙烯装置稳定运行、增产优质产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

  以问题消项为抓手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服务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踊跃收看收听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当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各机关部室负责人、党员代表齐聚会议室,准时收看庆祝大会。公司所属各单位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看大会直播盛况。重要燃气场站值守员工通过广播实时收听大会,一同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员工们纷纷表示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苦卓绝、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为中国指明了未来前进方向。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消项为抓手,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各种挑战中,增强企业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为用户提高高质量服务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提升铁路供给质量助力甘宁地方经济发展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全局广大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采取集中组织、班组连线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与全国人民一起欢庆党的生日,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会结束后,中国铁路兰州局将持续深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清当前形势挑战,明确今后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发挥全局2.8万余名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在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助力甘宁两省(区)地方经济发展,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钇霖